FAQ

Last-modified: 2015-03-11 (水) 15:44:34


  • 一般常見問題

    牌組Q1:牌組一定得剛剛好40張嗎?
    A:是的。多一張少一張都不行。
    Q2:同一張卡片或卡片編號不同但卡片名稱相同的卡片最多可以放幾張到牌組裡?
    A:無限制。
    Q3:HVD-01-009「ドンピシャ!!」和HVD-01-010「期待してる」可以各放8張到牌組裡嗎?
    A:不行。因為牌組裡最多只能放8張行動卡。
    Q4:牌組抽完的時候該怎麼辦?
    A:遊戲還是繼續進行,但遇到要從牌組抽牌的情況時無法抽牌。
    手牌Q1:最多可以有幾張手牌?
    A:無限制。不過,遊戲開始時的手牌是6張。
    Q2:手牌可以任意放到棄置區嗎?
    A:不行。
    比賽進行中Q1:我的發球角色是「日向 翔陽」,那我還能在別的區域出「日向 翔陽」嗎?
    A:可以。
    Q2:抽牌階段可以不抽牌嗎?
    A:不行。只要牌組還有牌就一定要抽。
    Q3:可以出各數值為0的角色到接球區、二傳區、攻擊區或攔網區嗎?
    A:可以。不過,沒有發球圖示的角色不能出到發球區。
    Q4:對方攻擊角色的攻擊數值為0,且自己的攔網角色的攔網數值也是0時,能成功攔網嗎?
    A:能。
    角色Q1:HVD-01-001「日向 翔陽」的攻擊數值是2+,這是比2大的意思嗎?
    A:不是,和2一樣。寫在各數值右方的+號,是表示該項數值可藉由該角色卡的能力提升。
    Q2:我在攻擊區出了HVD-01-001「日向 翔陽」,可以發動2次能力,讓他的攻擊數值+4嗎?
    A:不行。在出牌時發動的角色能力,只會在出牌的時候發動1次。
    Q3:發動HVD-01-002「影山 飛雄」的能力時,可以把1張技能點和這個角色移到棄置區,藉此抽取一張牌嗎?
    A:不行,因為發動能力的「影山 飛雄」不算技能點。
    Q4:複數能力同時發動時,該依怎樣的順序解決?
    A:照該輪玩家喜好的順序解決即可。
    行動Q1:HVD-01-009「ドンピシャ!!」可以在進行接球階段時放到行動區嗎?
    A:不行,因為「ドンピシャ!!」上沒有接球的圖示。
    Q2:我用了HVD-01-009「ドンピシャ!!」,就算沒出「日向 翔陽」和「影山 飛雄」,攻擊數值還是能+1嗎?
    A:能。處理角色卡或行動卡的能力時,能適用的就盡可能使用。
    Q3:可以在出接球角色之前使用HVD-01-010「期待してる」嗎?
    A:不行,因為行動卡不能在角色登場前使用。
    技能點Q1:壓在攻擊角色下面的技能點卡片也算攻擊角色嗎?
    A:不算。
    Q2:可以更換技能點的排列順序嗎?
    A:可以,但是角色和技能點不可互換。